长城原创 >

承德市民零距离体验“智慧气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邢君 
2018-03-24 20:52:41
分享:

活动现场 。于超 摄

  长城网承德3月24日讯(通讯员 于超 记者 镡立勇 邢君)3月24日上午,承德市气象局面向社会公众举办气象日开放活动,让广大市民零距离享受气象科普大餐。

  “平时对气象工作的了解仅限于天气预报节目,今天着实大开眼界。”承德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来参观主要就是让孩子增长见识,了解气象科学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移动气象台、气象演播室、天气会商室供市民参观。承德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告诉记者,人们可以在气象台观看世界气象日宣传片,详细了解天气预报会商及制作流程和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此外,现场还有气象专家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解答,市民在演播室客串天气预报主持,亲子共同制作气象主题的3D纸膜等环节。

市民在客串天气预报主持。 于超 摄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如今气象已从简单的气象观测设备到空天地一体化观测网络,从经验预报到数值预报,从报纸、电视上的天气预报到数分钟内就能全覆盖发布天气预警。气象开放日活动能够让大家更接近气象知识,感受更多生活乐趣。”气象局工作人员于超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承德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在为农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为广大市民了解气象工作发展、学习气象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承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