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巨鹿县举办第二届“五彩杏花节” 开幕式当天吸引游客26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乔娜 
2018-03-25 22:47:00
分享:

领导一起推动开幕式启动杆。马健 摄

  长城网邢台3月2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乔娜)3月24日,“2018中国巨鹿文明旅游暨第二届五彩杏花节”开幕仪式在巨鹿县元泽路杏花园举办。

  当日,在杏花节主会场,成方连片的杏花舒展花瓣,争相开放。杏林中,特色物产展区、杏文化展区、百台织机及手织汉锦展区、文明长卷手绘涂鸦活动区、植树活动区、戏曲表演区、花下品茶区等不同主题的展区集中“亮相”,展示了该县丰富多样的特色产品和特色文化。

  当天下午,该县举办五彩杏花节签约仪式,推介了花海天桥旅游区、老漳河休闲农业园区、洪溢河生态廊道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5.67亿元,既有名阳保鲜果蔬仓储基地物流中心等农业类项目,又有鑫佰瑞机械设备、杭州创壹带网络科技等二三产业项目。

育英小学的戏曲小演员们在杏林间翩翩起舞宛若花仙子。 吕国浩 摄

  据介绍,本届杏花节以“赏花”为主线,共安排启动仪式、城市LOGO发布会及美学讲座、特色采摘、招商引资、书画摄影展、特色小吃美食周等6项活动。

  杏花搭台,旅游欢歌。为丰富农业功能,巨鹿县“以花为媒”,精绘全域旅游蓝图。24日和25日,该县在洪溢河生态新区、特色小镇设置分会场,开展乡音表演、健步行体验、旗袍秀、柳编秀、唱红歌等多项活动,为市民休闲旅游提供更多去处。

  作为“中国红杏之乡”,巨鹿栽培杏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目前,有成片栽培的杏树5万亩,是全国最大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全国“杏良种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串枝红杏生产基地”和“串枝红杏出口基地”。当前,该县积极推动农业与生产加工、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接二连三”的现代农业体系。目前全县拥有旺泉食品等杏深加工企业20余家,生产杏脯、杏茶、杏干、杏仁等多种产品。推进建设全国首个以杏为主题的“巨鹿县杏博园”,项目占地3000余亩,将打造成集森林公园、休闲采摘、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游园。

  此次杏花节从3月18日持续到3月28日,是集商贸合作、文化交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仅开幕式当天就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及游客26万人,擦亮了“千年古郡、鹿鸣花香”的巨鹿名片。

关键词:杏花节,休闲农业,巨鹿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