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晓东在廊坊调研时指出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谢金刚 
2018-03-26 11:48:22
分享: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谢金刚) 3月24日、25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一行到廊坊市,就基层人大建设、国有资产监管、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廊坊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广阳区北旺乡环保所、固安县柳泉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地实地调研。

  王晓东指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方面。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基层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二要积极探索人大代表科学规范履职的新方法,新思路,做好制度建设。三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工作站等有效平台,积极履职,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王晓东强调,建立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有关部门要完善制度,摸清底数,稳步推进。要进一步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不断提升生态环保管理水平,加大污染整治力度,确保问题依法治理整改到位,依法查处问责到位。

  王晓东还就包联的省重点项目京东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度。

关键词:人大,河北,基层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