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环保公众开放日第一站 小记者看污水如何变清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根海 
2018-03-27 22:48:1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27日讯(记者 白根海)环保公众开放是公众参与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提出,生态环境保护要全民参与,全民共治,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使公众进一步了解、关注、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省环保厅联合燕赵都市报共同组织开展了系列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小记者家庭走进污水处理厂,实地探寻污水变清水的秘密。

  近日,燕都小记者家庭来到石家庄市桥西污水处理厂,开启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第一站,家长带领孩子共同走进污水处理厂,实地探寻污水变清水的秘密。

  小记者家庭走进污水处理厂,实地探寻污水变清水的秘密。

  活动现场,观看了污水处理动漫视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家庭参观了污水处理厂,通过现场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公众了解到污水要经过格栅、提升泵房、曝气沉砂池、厌氧池等多个环节进行处理,最后要经过紫外线消毒杀菌后外排,了解了污水变清水的整个过程。

  小记者家庭走进污水处理厂,实地探寻污水变清水的秘密。

  在活动互动环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积极参与,动手实验,参与污水变清水的实验过程,通过实验了解了浑浊的污水要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处理工艺后才能变清彻,小记者纷纷表示今后会节约每一滴水,回到学校后把这个参观过程讲给同学们,呼吁带动大家一起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此次参观活动以家庭为主体,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大手,共同倡导环保。活动结束,每组家庭留下了参观感言,纷纷表示要更多地宣传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使更多人形成绿色的生活方式,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为树立公众环保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环保,公众开放日,污水,清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