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桥西:“数字城管”让城市管理“耳聪目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淑玲 
2018-03-28 17:59:25
分享:

接到问题线索后执法人员及时清理广告牌。 王淑玲 供图

  长城网邢台3月2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淑玲)邢台市桥西区数字化采集系统自运行以来,经试用不断改进、提升,系统运行机制日趋完善。运行以来,数字城管监控中心每日受理问题线索约20个,解决问题事件约30件,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和价值日益显现。

  据介绍,数字城管采集系统由监督员上报,可实时监督查看,提高处理效率。问题派发后,工作人员可通过电脑查看相关案件是否得到及时有效处理。数字城管采集系统,通俗来说,就是当街道上的井盖缺失,或者家门口的路灯不亮时,不用打投诉电话,而是在移动GPS定位系统的跟踪搜索下,执法人员就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把问题解决掉。反馈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后,工作人员随即会将相关案件进行结案,而仍旧存在问题的将会再次派发给相关职能部门,直至问题得到有效妥善解决。

  数字城管采集系统将以技术手段,促进城市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交通流的通畅与协调。邢台桥西区数字城管监控中心的不断完善,将提高事件的处理效率和水平,努力使数字城管真正成为桥西的“大管家”。

关键词:“数字城管”,城市管理,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