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首家上市本土企业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朱峙委 董景辉 
2018-03-30 23:03:15
分享:

  长城网雄安3月30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朱峙委 董景辉)3月28日,雄县天朔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大厅举行挂牌仪式,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成为雄安新区首个上市新三板本土企业,这也是雄县实施“五大转型计划”之一的管理转型计划的首家受益者。

  挂牌仪式现场。曹立强 摄

  为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雄县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五大转型计划”。鼓励企业健全现代化管理体系,支持企业集团发展、上市或挂牌融资,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引进职业化经理人或专业化团队,实现企业从粗放型、家族式管理向精细化、现代化管理转变。

  天朔医疗开启资本市场的“开市宝钟”被敲响。曹立强 摄

  河北天朔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雄安新区设立后首家而且是仅用8个月时间,就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的本土企业,既是天朔医疗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雄安现有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开放发展的重要标志。企业的成功挂牌,实现了从产品经营向资本经营的跨越,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机遇,也成为雄安新区现有企业资本运作的成功范例,标志着雄安新区现有企业在资本市场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雄安,企业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