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冀陕新举办全国首次跨省际异地同步可视化病理学术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丽云 唐振中 邢丁 
2018-03-31 11:23:59
分享:

京冀陕新举办全国首次跨省际异地同步可视化病理学术交流会。唐振中 摄

  长城网唐山3月31日讯(刘丽云 唐振中 记者 邢丁) 日前,唐山市工人医院通过云会议平台与北京协和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疆克拉玛依中心医院进行了省际异地同步可视化病理专业学术交流。这是全国首次跨省际异地同步远程医疗的首次尝试。

  据介绍,这次主题为“分子病理检测规范化培训及病例分享”的云平台会议以北京协和医院为主会场,西安、唐山、克拉玛依为分会场。北京协和医院分子病理实验室曾瑄教授、吴焕文副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张冠军教授、唐山市工人医院张志勇教授、克拉玛依中心医院朱敏主任医师分别在北京、陕西、河北、新疆四个会场讲解“分子诊断的规范化及质量控制”、“结直肠癌分子检测诊断共识”、“EGFR T790M检测经验”、“NSCLC患者精准诊疗全病程管理案例”、“利用QCC规范中心实验室分子检测”5个主题,这些交流内容均从分子病理学角度对肺癌和结直肠癌的取材、基因检测、报告格式等方面进行规范化的培训和分享,各个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四地与会者交流互动积极踊跃。唐山工人医院分会场由该院病理科、肿瘤科、超声诊断室以及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唐山市肿瘤医院病理科的医生约40人参加,北京、陕西和新疆会场约70人进行了远程教育。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医疗的重视和推广,远程医疗已被广泛应用于目前的医疗健康事业,彻底打破了地理区域的限制。通过异地远程同步可视化学术交流,大大缩短了不同地域之间的医疗差距,实现了互联网环境下的分级诊疗模式。

  这次四省市异地同步视频远程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在远程医疗服务,与各兄弟医院之间的分工协作、资源共享,跨省际间建立医联体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关键词:病理,工人医院,医院,学术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