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社会各界“为爱暴走” 撑起自闭症儿童蓝色天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8-03-31 22:33:09
分享:

 唐山社会各界“为爱暴走”撑起自闭症儿童蓝色天空。杜宇昕 摄

 航拍活动现场。刘金超供图

  长城网唐山3月31日讯(记者 杜宇昕)3月31日,唐山思达特教中心分别在唐山远洋城和银泰城开展了2018年壹基金蓝色行动--“为爱暴走,悦动唐山”关注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倡导活动,用暴走的形式从远洋城沿着建设路出发,终点银泰城,宣传倡导关爱自闭症儿童。近2000名学生和社会公众完成了5.5公里的暴走公益活动,大学生骑着200辆蓝色的哈喽单车,100辆系上蓝丝带的出租车出现在唐山街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义卖现场。杜宇昕 摄

  据介绍,2012年李连杰壹基金发起了蓝色行动,倡导社会通过建筑物变蓝、点灯等形式让社会公众了解和走进自闭症群体。唐山思达特教中心作为壹基金在唐山地区的执行机构,七年累计动员近万人参与,筹集善款近30万元。

“为爱暴走”活动现场。刘金超供图

航拍“为爱暴走”活动。刘金超供图

  本次活动有23家企业, 17家志愿团体,14家演出团队,81支暴走队伍,约2000名志愿者和400名爱心人士参加。

系上蓝丝带。刘金超供图

  据悉,本次公益倡导活动旨在通过城市徒步暴走的形式宣传自闭症知识,通过系蓝丝带、点灯、蓝人快闪、义演义卖、高校志愿者和小朋友“跳骚市场”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接纳自闭症人士。

关键词:发展,自闭症,,公益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