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残疾人重燃“就业梦”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8-04-02 09:27:02
分享:

  

                                活动现场。长城网 冯硕 摄

        长城网4月1日讯(冯硕)为了进一步彰显“友爱、平等、互助”的文明理念,进一步倡导理解、尊重、包容残疾人朋友的社会氛围,长城网联手爱心互动协会、有机农夫市集共同举办“为残疾人重燃’就业梦’公益活动”,近五十余名市民踊跃参加现场活动。

在阳光下的作品格外有温度。长城网 冯硕 摄

  在花花绿绿的装饰,玲珑满目的手工商品,格外吸引人眼球的是那些特殊的摊位,几位残障青年,或架着拐、或坐着轮椅、忙活着手中的玩意儿,一会儿捏出一个生动面人、一会儿编制出一个漂亮的发卡,灵动的展现在市民眼前。脸上挂着洋溢的微笑向过往的市民介绍自己作品,阳光下,这互动的画面显得格外温暖。

亲手制作的手工发卡。长城网 冯硕 摄 

五彩缤纷的彩花。长城网 冯硕 摄

  一提到残障,一些这样的词很容易出现:可怜、不易、贫穷、坚强......等等,两极分化极为明显,这源于早年间的生活大背景下以劳力评估价值有关,受身体限制的残障人士,在劳动力方面视为弱势群体。随着社会产业的不断扩大,所需要的人才能力不断的变化,价值感在这个时代下被重新的定义,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一个个动人的杰作,而且营和社会潮流,不仅仅是为残疾人重获信心,跟重要的是激励更多残疾人一起用双手创造有价值的产品。

面人儿的制作格外吸引小朋友。长城网 冯硕 摄

每一个残疾人脸上都挂满喜悦的笑容。冯硕 摄

  石家庄“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郭蕊对记者说:“组织这样的活动真的是很高兴,有很多坐轮椅的残疾者来到了这里,一个展示的平台、一个平等的机会、一双灵巧的双手,每个人都靠自己的实力打拼,不轻视自己不抱怨上天不公,在上帝关闭一扇门的同时这扇开启的窗,造就了新一代的残障青年,赋予这一代人该有的社会地位和自信,不论是否残障,我们都同样生活在阳光之下,享受生活并在创造生活该有的样子”。

关键词:残疾,就业,公益,重燃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