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依托山水优势 深挖文化内涵 做出满城特色
——保定满城区区长程杰谈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赵大鹏 
2018-04-03 19:33:47
分享:

  长城网保定4月1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 赵大鹏)花红柳绿春光好,生机勃勃万象新。距离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仅剩5个多月的时间,作为大会主会场,满城区做了哪些工作?进展如何?又将会有哪些亮点?日前,满城区人民政府区长程杰接受了记者专访,进行了解答。

  记者:新时代,新征程,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第二届旅发大会确立了怎样的主题和目标?

  程杰:今年我们将秉承“精心精细精致极致”的追求,紧紧围绕“京津冀都市田园休闲区”这一主题,依托山水优势,深挖文化内涵,做出满城特色,展现独特魅力。满城区携手竞秀区、顺平县,合力唱响“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主旋律,共同举办一场“精彩、震撼、智慧”,影响力深远的旅发盛会。

  记者:今年旅发大会,满城区将为游客呈现哪些亮点工程和精品景区?

  程杰:我们将标定一流,以极致的追求做出精品。一是扮靓精品景区。突出抓好秀兰文化园、绿城·春风满城温泉小镇、柿子沟原生态旅游区、半农山新人民公社、高士生态水镇、汉文化旅游区6大重点景区建设,让每一个景点都有故事、有格调、有品位。二是建成精品道路。高标准建成环城休闲绿带,大手笔完成复兴路再西延、秀兰旅游大道、柿子沟旅游路建设,全面提升京赞线、满于西线、107国道、保涞路、津保北线、神坎线和城区主要街道景观形象。同时,合理布局骑行驿站和观景平台,将每条道路都打造成为精美的线型景区、绿色走廊,丰富“快旅慢游”路线图。三是打造精致环境。大力实施城乡环境容貌提升工程,对观摩线路两侧、景区周边,与环境不相适应的违法建筑、残垣断壁和有碍观瞻的设施,进行彻底清除。同时,高效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倾力打造“干净、整洁、秀美”的旅游环境。

  记者:距离第二届市旅发大会还有5个多月的时间,作为大会主会场,满城区政府目前的筹备情况如何?

  程杰:作为大会主会场,从接过会旗的那一刻,满城就进入到了“战时状态”,全区上下高举会旗,以强大的合力再创奇迹。一是坚持领导包联,埋锅造饭,解难题。我们将各项工作梳理形成35项重点任务,全部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区委、区政府充分放权,在压担子的同时,也给每位牵头区领导都配上“尚方宝剑”,让他们放开手脚,一抓到底。同时,全面推行“24小时工作法”,将牵头区领导全部派驻一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研判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二是坚持上下联动,苦干实干,抓推进。我们将备战旅发作为全区的中心工作,作为各级各部门的核心任务,全面叫响“一切围绕旅发转、一切围绕旅发干”,全体干部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每项工作都坚决做到“不谈困难、听措施,不听汇报、看实效,不看过程、要结果”,确保各项工程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三是坚持广泛发动,全民参与,搞筹备。办好旅发全民参与是根本保障。我们组织开展“我为旅发建言献策”“我为旅发代言”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活动,增强广大群众主人翁意识,凝聚起人人是旅发参与者、服务者和奉献者的强大共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环境整治、绿化美化、违建拆除、土地征迁、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

  记者:召开旅发大会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满城区政府将准备哪些高效的保障措施?

  程杰:我们全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项目服务。坚持需求导向,开通重点旅游项目“绿色通道”,对项目涉及的规划、用地、环评等手续,采取提前介入、专人负责、跟踪服务、特事特办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二是抓好人员培训。组织各景区导游员、讲解员、农家院从业人员等旅游行业一线工作者,以及全区所有参与此项工作的干部,近学“京西百渡”、京南小镇,远学云贵江浙,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特别是全力做好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招募、选拔和培训,全面展示新时代满城发展形象。三是抓好宣传推介。创新旅游宣传手段,专业策划和丰富景区节庆活动,着力办好首届保定国际灯光节、白龙·云山花海健步旅游文化节、坨南·第八届桃花节系列活动。同时,用好“两微两端两媒”(微信、微博,电脑客户端、手机客户端,报社、电视台),全方位、高密度、大范围进行宣传推介,持续升温旅发热度,聚集旅发势能,营造浓厚氛围。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旅游委、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定能为全市呈现一场“精彩、震撼、智慧”的旅发盛会。

关键词:对话,满城,区长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