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满城区借势聚力 力争“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李艮春 
2018-02-24 20:29:12
分享:

保定市满城区领导干部集中收看省双创双服工作会。 赵大鹏 摄

执法局召开环卫工作动员大会。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2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大鹏 记者 李艮春)一年之计在于春。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后,保定市满城区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聚焦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坚持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凝心聚力开启新的征程。

  凝聚思想共识,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满城区确定了全面对接北京、借势雄安,大力推进“一区四园”做大做强的战略思路,明确“京津疏解、满城承接”“雄安引领、满城支撑”的跨区域协调发展模式。对京投轨道交通、北商所金融谷、百度智能驾驶、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满城科创基地等重点项目,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系列政策措施,真心实意解难题,全力以赴抢进度,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让群众获得发展实惠。

  聚焦重点工作,只争朝夕实现新跨越。聚力推动创新创业。满城区全面落实保定市创新型建设15项工程,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相互支撑,让各类创新要素加速度、无障碍地向满城汇聚;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公司倍增计划,支持纸制品加工、电力电气等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推进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向更高层级迈进;做大做实创新平台,依托满城经济开发区,争取一批国家、省、市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产业技术联盟在满城布局;全面打造创新生态,打出金融、科技、就业、保障等一套“组合拳”,落实好鼓励企业创新发展、质量提升、上市融资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京津高端产业、资金、技术和人才流入满城,打造高端产业集聚之地、高端人才创业沃土。做靓全域旅游新名片。以承办保定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满城区唱响“精彩、震撼、智慧”的旅发大会行动口号,全体党员干部站在政治的、全局的、发展的、民生的高度,以打造“京津冀都市田园休闲区”为目标,紧紧围绕“一环、九路、七节点”,全力打造“山水相依、城乡交融、全域覆盖、区域协同”的旅游发展新体系。

  “新春伊始,我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思想意识......”保定市满城区委书记李广义说,抢抓新时代大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只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借势聚力、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谱写新时代满城发展的新篇章。

关键词:保定,满城,双创双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