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塞罕坝林场开展春季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孙阁 侯海潮 
2018-04-03 14:42:02
分享:

资料图:塞罕坝机械林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孙阁 侯海潮)为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近日,塞罕坝林场认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加强对火灾多发区、高危区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林场对重点部位、险要地段做到死看硬守,确保防火隔离带、主要公路沿线和高压线下的杂草及时清理并达到标准,线面不留可燃物。辖区内所有坟头、变压器和耐张杆下清理直径不低于10米,确保设备周围无可燃物。

  林场继续加大“五清”工作力度,以林区内生产作业人员的暂住点、临时搭建的窝棚、地窨子和废弃房舍为重点,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彻底消除,确保安全。继续执行封山防火,禁止游客进山入林。在重点林区、重要地段、主要公路、人员活动频繁区域,增加管护人员和临时防火检查站,加大巡逻看护密度。检查站对入山人员加强检查和教育,严禁将火种带入林区。

  同时,塞罕坝机械林场还层层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明确责任。各林场及时修改森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实效性。各专业扑火队集中食宿,加强扑火技能和体能训练,做好扑火知识的培训和扑火实战演练。

关键词:森林防火,塞罕坝,隐患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