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尖嘴丘鹬撞墙受伤 爱心人士齐力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8-04-03 11:09:26
分享:

韩煜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记者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4月3日讯(记者 李刚)4月2日,家住保定市水榭花城小区的小伙韩煜接到母亲的电话,说有只不清楚是什么品种的鸟在飞行中撞到居民楼,受伤掉了下来。在保定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工作的韩煜查看后,马上跟局湿地管理处曾驿处长和同事孟超,以及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说这种鸟叫丘鹬。成语“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中的鹬指的就是这种鸟。丘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长35厘米左右,长嘴鸟的嘴有10厘米长,身上的羽毛为褐色,头部有黑色条纹,是一种涉禽。这种鸟体形肥胖,腿短,嘴长且直,毛色黄褐相间,喜欢独自在黄昏时活动,主要以蚯蚓、昆虫幼虫等为食。丘鹬广布于北美洲、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在我国东北和新疆繁殖,迁徙时各地可见。

  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查看后说,这只丘鹬飞行中撞伤了翅膀,经过救治恢复后将放回大自然。

关键词:保定,国保,丘鹬,爱心人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