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宁源小学开展“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李佩玲 
2018-04-06 21:38:13
分享:

同学们向烈士敬礼。李佩玲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6日讯(记者 段涛 通讯员 李佩玲)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让学生们能从安乐幸福的现实生活中警醒,懂得奋发图强,报效祖国,4月2日,石家庄市宁源小学组织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参观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李佩玲 摄

  活动当天下午,宁源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手持圣洁的小白花,徒步来到烈士陵园。同学们参加了公祭大会,祭扫了烈士墓,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整个祭扫过程庄重肃穆,同学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和嬉笑,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他们在烈士墓前恭敬地献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由衷地向烈士们鞠躬、敬队礼,纯洁的白花,恭敬地队礼饱含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

向烈士献花。李佩玲 摄

  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烈士们的感人事迹,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李佩玲 摄

关键词:清明,宁源小学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