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承德赏花季暨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邢君 
2018-04-08 15:15:02
分享:

2018承德赏花季暨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开幕。 张爱东 摄

  长城网承德4月8日讯(记者 镡立勇 邢君)“长城和杏花组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这次来金山岭长城绝对不虚此行!”4月7日,从北京赶到承德金山岭参加杏花节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当日,2018承德赏花季暨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开幕,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是持续多年的品牌活动,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活动”。

  金山岭长城杏花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最大亮点是中国传统文化与滦平乡土文化结合,不仅丰富了金山岭长城景区文化内容,还赋予景区新的生机与活力,使更多的游人在登临古长城中了解传统文化。

  据了解,2018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为期四周,期间将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4月15日第六届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开赛;4月22日“传承文明”千人集体成人礼;4月29日“万里长城·金山独秀”大型爱国主义诗歌朗诵暨“普通话之乡”主持人选拔赛启动。

  金山岭长城位于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县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金山岭长城东接司马台长城,西连古北口长城,是明朝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时期主持修筑,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关键词:2018承德,金山岭,杏花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