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24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4月8日起面向社会征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4-08 18:39: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现场,省摄协与邱县战略合作签约。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 胥文燕)4月8日上午,第24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暨邱县第三届文冠果花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是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举办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全省性摄影展览,是河北摄影水平与成就的集中展示,已经成功举办了23届。本届摄影艺术展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邱县人民政府、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

  展览2018年4月8日启动征稿,8月31日截稿。本届省展分为专题展(纪录文献类、艺术创作类)、主题展(邱县魅力、年俗瞬间)、视频短片、优秀画册4个类别,先后于5月底、8月底、9月底截稿,11月份在石家庄市展出。拟于11月上旬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开幕式。为生动反映邱县的经济社会合谐发展状况,在省展特别设立了“魅力邱县”主题展,并将组织摄影家深入邱县,进行摄影采风创作活动。具体征稿要求详见“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官方微信。

  中国摄协副主席、河北省摄协主席、秘书长杨越峦表示,设置“魅力邱县”主题展是本届省展一大亮点,旨在倡导“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创作方向,鼓励摄影家关注本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强化邱县摄影队伍建设和摄影人才培养,有力促进邱县经济文化发展。

  本届省展适逢邱县第三届文冠果花节,现场同时发布了第三届文冠果花节举办情况。本届文冠果花节,主题是“绿美邱县·华耀文冠”,核心区域位于邱县梁二庄现代农业园区——润升文冠科技园。从4月15日到4月底,进入赏花期。期间主要安排了两项活动:4月19日—23日,将举行河北省基层摄影组织工作者培训班暨摄影名家聚焦邱县采风活动,届时200余名摄影名家和摄影爱好者将齐聚邱县;4月21日,将举行文冠果花节开幕式。

  此次文冠果花节,在以往的基础上增添了民宿、民间小吃、花园餐厅、互助电动车、村民文艺汇演等活动项目。精心打造了占地500亩的文冠果休闲园、小吃一条街以及展销厅等。

  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出席发布会。

关键词:摄影艺术展,文冠果花节,发布会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