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儿童贪玩手卡门缝 临漳消防8分钟成功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4-08 22:36: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8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王鹏飞)4月7日16时58分,邯郸临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该县南三环公交车站南50米处,一女孩的手被夹在玻璃门缝隙中无法动弹,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部器材车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实施救援。王俊平供图

  17时09分,中队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由于女孩右手除大拇指外,其他四根手指均在夹缝中,玻璃门无法拆卸,且手指淤青,情况紧急。消防官兵使用开门器对玻璃门进行破拆,扩大门之间缝隙。为防止玻璃门破碎,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中,消防官兵为女孩披上灭火救援服,发现危险随时处置。

  经过8分钟的紧张救援,门缝被成功扩大,女孩手被救出,在场群众响起了阵阵掌声。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外游玩一定要看护小孩,不要在健身器材、电梯口、旋转门等容易发生卡手部位玩耍,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关键词:临漳,消防,救援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