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女孩迷路 邯郸交警热心送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4-09 22:31:51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9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苗文金)4月8日上午,两名学生家长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新风尚,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了邯郸市交警支队站前大队大队长郑玉河手中,感谢交警帮助他们的孩子返回家中。

家长送锦旗感谢。苗文金 供图

  4月1日下午15时40分,站前大队交警执勤时发现,一名大约十二三岁的女孩,神情焦灼,骑着电动车在联纺路高铁桥至秦皇大街路段来回徘徊,于是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小姑娘送同学回家,结果自己迷了路,回不了家。因为来回折返,电动车眼看也没了电,她很是焦急,说着还流了泪。

  交警将小女孩带回大队,一边让其喝了些水,一边安抚其情绪。通过询问得知,小女孩父母在外打工,在市区与爷爷奶奶生活,但不记得家里电话,只知在展览路小学附近。民警遂开车带其到展览路小学附近。小姑娘指定一个小区,交警找了半天,未找到小女孩的家,打听附近的居民,都摇头表示没见过此小女孩。

  正在大家犯愁时,小女孩忽然说,她知道同学居住的地方。交警喜出望外,又驱车一同前往。至丛台区外国语小学附近时,恰遇小女孩同学的爸爸。

  “我们找了一下午,也没找到她,她的爷爷奶奶也急坏了,再找不到的话,我们准备报警啊。”同学的爸爸对交警说,“谢谢你们这么热心,及时把她送了回来。”

  小女孩顺利回到家,其父母为表示对站前大队全体交警的感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关键词:邯郸,交警,迷路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