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举办吕建江先进事迹新闻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庞晓玮 
2018-04-09 21:52:23
分享: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 路娟 庞晓玮)4月9日,河北省公安厅等部门在石家庄组织召开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新闻座谈会,吕建江生前领导、同事、战友和群众代表分别讲述了吕建江的感人事迹。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短片。记者 庞晓玮 摄

  吕建江生前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从警13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岗位。在群众和网友眼里,他为民服务“不下班”;在同事和战友看来,他赤胆忠心“不变色”。2017年12月1日,他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7岁。去世前一天深夜,他还在工作群里嘱咐做好巡逻。

  作为吕建江的生前战友,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乔民说,“老吕就是一个热心人,他的心里永远装着别人。”

  英雄虽走远,精神永留存。“老吕虽然走了,但我们会沿着的老吕的足迹坚定走下去,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副主任侯龙说。

  受助网友“晨曦”表示,老吕是她一辈子的恩人,自己永远不会忘记老吕,也要做和老吕一样的好人。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法制日报、解放军报、中国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媒体记者以及甘肃、安徽、上海、湖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文学骨干和全国公安文联创作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关键词:吕建江,先进事迹,座谈会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