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一名党员创作25米长十九大报告书法长卷

来源:   作者:武佩剑 
2018-04-09 21:26:03
分享:

张贤春向记者展示作品。 刘光昱 摄

  长城网秦皇岛4月9日讯(记者 武佩剑)4月8日上午,张贤春历时半个月以书法形式抄写的长达25米、3.2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全文长卷终于完成。 张贤春是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喜爱书法的他利用业余时间边学习边抄录,此次他手抄十九大报告长卷也是秦皇岛市各级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铺散开来的长卷。 武佩剑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面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之前我也通过多次观看视频、研读原文、阅读辅导类书籍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但总觉得还有不足,就想着能不能用书法的形式将十九大报告全文抄学一遍,一边抄一遍学肯定又会有新的收获,同时给自己留下一个经典的纪念。”张贤春说。

创作完成。 张贤春 摄

  就这样,张贤春拿起了毛笔,每天早上五点半到七点,每天晚上九点半到十一点都成了他的创作时间。

  “十九大报告长达3.2万多字,通过书法的形式抄学进度会很慢,错一点儿就会功亏一篑,抄录时不仅要静心、用心、走心,同时还要有所感、有所悟、有所思。大约一个小时我只能抄550个字左右,平时每天坚持3个小时,节假日我就多写一会儿,抄到最后已经更换了5只毛笔。”张贤春说。

  通过这次边抄边学边思考,他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精神。

关键词:秦皇岛,党员,十九大报告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