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 至2020年将造林162.54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4-09 22:25:27
分享:

  会议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4月9日讯(记者 刘俐验)4月9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春季造林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全面启动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从今年起至2020年,共安排造林绿化面积162.54万亩(人工造林132.54万亩,封山及飞播30万亩),其中平原区安排造林97.34万亩,山区安排造林65.2万亩。

  今年以来,邢台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了《邢台市2018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全市共安排人工造林面积50万亩。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在浅山丘陵区共安排人工造林13万亩。另外安排封山育林10万亩,飞播造林7万亩;在平原区围绕农田林网、廊道绿化、村庄绿化、林果基地建设等重点,共安排造林面积34.1万亩;依托储备林项目,安排城区及周边环城绿化1万亩;围绕环城公路及市旅发大会沿线绿化,坚持乔灌花结合、多树种结合,努力打造景观廊道,共安排绿化面积1.9万亩。同时,把造林与群众增收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种植,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今春以来,邢台市抢抓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4月4日,全市已完成人工造林47.28万亩,占市下达造林任务的94.3%。

关键词:绿化,人工造林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