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风十里 鲜花绚烂 石家庄植物园百万郁金香绽放迎游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04-10 22:50:17
分享:

植物园内的郁金香。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 刘澜澜)4月10日,石家庄市植物园迎来了第十二届郁金香文化节,大片大片的郁金香开得绚烂,美丽,引得不少游人驻足观看。

  据悉,本届郁金香文化节从4月开始,将一直延续至5月上旬,共展出郁金香近百个品种,数量达到百万余株,并新引进格兰特、哈库恩、罗浮宫、精灵、蓝美人、玫瑰小姐等十余个新品种。

樱花绽放。记者 刘澜澜 摄

  郁金香开得热闹,樱花也开得精彩。春季正是欣赏樱花的最好季节。石家庄市植物园组宣科科长李晶泽告诉记者,今年春季由于气温回升较快,温度偏高,所以园内本该花期不同的花卉却在温柔美好的四月初同期绽放,使植物园成为观赏百花盛开的集中地点,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芳春美景。预计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花王”牡丹、娇俏芍药,还有漂洋过海来到省会的鲁冰花都将开放。

游客合影留念。记者 刘澜澜 摄

  石家庄市植物园园艺师王珊珊提醒大家,最近天气比较干燥,大家来游玩时最好可以带上水杯,及时补充水分。“另外也要提醒广大的摄影爱好者,在拍照时离花卉稍微远一些,避免伤害植物的花瓣,大家在拍照留念时也要注意不要进入草坪,爱护花草,人人有责。”

关键词:郁金香,植物园,春季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