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内70多名专家观摩井陉万亩连翘生态种植示范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李建 
2018-04-13 14:29:56
分享:

连翘生态种植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会现场。 田桂云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3日讯(田桂云 记者 李建)昔日荒山遍地金,满山连翘黄花开,初春的井陉县洞阳坡万亩连翘盛开金色的黄花。由国家科技部“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课题二团队和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全草类药材遗传育种岗位科学家团队主办,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团队、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全草类药材遗传改良团队承办的连翘生态种植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会,日前在井陉县苍岩山镇洞阳坡村举行。

  河北省中药材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谢晓亮博士在现场总体介绍了万亩连翘生态种植示范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状况,介绍了连翘生态种植模式、连翘授粉技术、连翘修剪技术、连翘野生抚育技术、中药材景观布局建设技术等。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山东、福建、湖北、河南、山西、内蒙古等十二个省的70多名专家和我省农业厅相关领导现场观摩了这一生态种植模式,让荒坡山地发展成中药材基地的生动现实,纷纷对其取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给予高度评价。

连翘生态种植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会现场。 田桂云 摄

  在观摩会的技术研讨中,与会专家也围绕大力推进中药生态农业的发展积极建言,为更好地推进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议。

关键词:万亩连翘,生态种植,观摩会,井陉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