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开展水污染治理集中踏查
强力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4-15 08:40:05
分享:

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中)现场听取汇报,研究水污染治理方法。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4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邢台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着眼于解决邢台市水污染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4月14日,按照邢台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由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等领导分别带队,分成7路深入20个县(市、区),就水污染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踏查。

  每到一地,市领导都入园区、进工地、看河道,督导检查城镇、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度、运转情况,详细察看河道排污口水质变化,深入了解河道两侧垃圾清运进展,认真听取百日攻坚行动任务分解、责任落实情况等。

  在宁晋、隆尧县,董晓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邢台市水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水污染防治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认识再提升,措施再强化,压力再传递,强力推进水污染治理百日攻坚,推动邢台市水环境质量和沿岸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董晓宇(中)到隆尧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实地踏查。 齐彦红 摄

  通过实地踏查,董晓宇要求,全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实施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管网建设,增派力量,挂图作战,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无缝对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地毯式排查入河排污口,规范合法排污口,取缔非法排污口,确保入河水质达到流域水环境质量标准要求。彻查污染源头,实施封堵、分流或深度治理等措施,从源头截断污染源。全面开展河流清淤改造,彻底清理河道垃圾,与垃圾处理一体化相结合,彻底消除河道垃圾污染隐患,提升河道治理科学化水平。公安、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采取交叉检查、异地执法等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河长职能,全面发挥河长制作用,真正把各级河长、河段长的责任落到实处。

  董晓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利益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全市水污染治理百日攻坚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更加令人向往的美丽邢台。

关键词:水污染治理,集中踏查,生态文明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