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鸡泽县启动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秦红英 孟庆旺 2016-10-01 00:3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30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秦红英 孟庆旺)为确保总体目标任务和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完成,近日,鸡泽县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明确,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制定印发了《鸡泽县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标志着该县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是重点推进工业企业污水达标排放、集中改善重污染河流水质、加快治理城市黑臭水体、全力保障饮水水源安全、彻底歼灭“十一小”污染项目、大力提升畜禽养殖综合整治、从严规范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全面推进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重拳惩治环境违法行为等九个方面工作。自9月6日至11月20日,共分动员部署、自查摸底、督导攻坚、总结考评四个阶段推进。

  据了解,为强力推进,该县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该县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一岗双责”,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7529962和邮箱,接受公众监督;同时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分解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并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联合开展全面排查、滚动排查、拉网排查,及时发现案件线索,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问责;并科学评判,强化考核预警,对工作开展不到位,达不到年度考核要求的,依照《环境保护挂牌督办和区域限批试行办法》进行挂牌督办,明确整改期限;对预考核未通过或预计完不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单位,由县政府约谈其单位主要负责人。该县还广泛宣传,强化社会监督,全方位形成舆论高压,进一步加大公众参与力度。

关键词:水污染,防治,鸡泽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