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网信办深入治理网络“伪纪实”视频乱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4-16 17:56:38
分享:

资料图:网络治理。 (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胥文燕)近期,网上出现一些采用镜头晃动、脸部打码等所谓“纪实手法”拍摄,伪装成纪录片或新闻调查类视频,其主要内容是各类“大哥”替人出头,为弱者出气发声等。这些视频套路相似,标题大都含有“正义”“正能量”等字眼,有些甚至冠以“实拍”“纪实”,实为精心策划、拍摄的“伪纪实”视频。

  此类“伪纪实”视频内容充斥暴力、辱骂,以“公平正义”“除恶扬善”为噱头,实为获取点击量以获取广告等引流收入,宣扬以暴制幕、法律无用论等错误导向,严重违背社会主流价值观、严重污染网络环境,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河北省网信办将排查网页、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直播、(短)视频等平台,大力清理以所谓惩治“偷盗贼”“地痞流氓”“黑中介”“花心男”“富二代”“酒托女”“黑心老板”“出轨男女”,以及“抓小三”“打人渣”“替复仇”等为主题的“伪纪实”视频,对多次制作、传播此类视频的账号果断注销、从严处置,坚决铲除“伪纪实”视频的蔓延势头和生存土壤。并要求各网站和平台、各新媒体运营机构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视频审核。省网信办呼吁广大网民对“伪纪实”视频不转发、不传播,积极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0311-87801077

  举报邮箱:ydwlglc@126.com

关键词:河北省网信办,网络治理,“伪纪实”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