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促家风 传美德 爱阅读 唐山举办亲子朗读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4-17 23:57:08
分享:

唐山市亲子朗读大赛现场。唐山市妇联/供图

  长城网唐山4月17日讯(记者 金宗明)为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融合互促,让家长和孩子充分认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近日,唐山市妇联举行了“促家教、传美德、正品行、共成长”唐山市亲子朗读大赛,31个参赛家庭现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大赛自3月9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县(市)区妇联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开展亲子朗读竞赛,掀起了“促家教、传美德、正品行、共成长”的阅读竞赛热潮,并择优向市妇联积极推荐了参加市级大赛的家庭,市妇联将择优推荐获奖家庭参加省级决赛。

  参赛家庭中既有三口之家,也有亲朋好友组队的组合家庭。参赛形式以朗诵加配乐、配图或视频的方式,深情演绎了《拉着你的手,拥抱新时代》、《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栗乡少年,相约中国梦》、《我和祖国一起飞》、《五子登科燕赵风》、《我们一起成长》、《妈妈,您知道吗》、《爱·成长》、《感恩遇见》、《海甸如画》、《青春中国》等31个作品,朗诵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感情真挚、节奏优美,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充分展示出了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新时代的主旋律和家庭感悟、科学教子的生活基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富有很强的感染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于桦宁、于涵宇家庭获得一等奖,陈辛格、赵一诺、韩名喆3个家庭获得二等奖,翟浩然、杜锦慧姿、张雨菲3个家庭获得三等奖,还有于梓洋等24个家庭获得了优秀奖。会上,为获奖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优秀书籍。参赛家庭纷纷表示,妇联举办的亲子朗读大赛活动,让家庭更加文明和谐,增进了亲子沟通,培养了孩子的阅读习惯,深感受益匪浅。

关键词:阅读,朗读,家教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