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对标“5A级” 打造“国际范儿”北戴河老牌景区焕发新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4-19 16:19:47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4月19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于佳)为补齐传统景区短板,全面提升传统老牌景区硬件设施水平、景区管理能力、游客接待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今年,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全力对标“5A级”,力促景区提升和景区运营体制改革,许多老牌景区焕发出新风采。 

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鸽子窝景区的景观路径。于佳 摄

  北戴河鸽子窝景区是重点改造提升项目之一,除新建7座生态环保厕所,完善游客接待中心、驿站,古建修缮,提升景区内绿化、亮化之外,还将鸽子窝景区周边的鸟类博物馆、湿地保护区、金屋浴场至赤土山大桥5.5公里海岸线与原鸽子窝公园整合,形成新的鸽子窝景区,其面积将达到3.1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0.7平方公里,滩涂面积2.47平方公里。同时,景区还将引进知名品牌餐饮,增设高端服务项目,在“游、购、娱”的基础上增加“商、养、学、闲、情、奇”六要素。改造升级后,游客在园内的游览时间将会由原来的1小时,提升至两个小时或以上。

  作为北戴河另外两个老牌景区——联峰山公园和集发观光园也正向着“国际范儿”看齐。

  记者在联峰山景区看到,一座游客接待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据悉,该中心建成后,景区售票处将并入该中心,原售票处则统一改造升级,同周围新建入口景观一起,形成一个可供游客休憩玩乐的开放式游园。同时,景区内还铺设了给水管线,新增水系并新建4座旅游公厕。

联峰山景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施工现场。于佳 摄

  随着北戴河区教育营地的不断拓展,集发观光园将生态种植与营地教育相结合,将占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原集发配送中心,改造成自然教育营地,将自然营地、研学教育融入其中,形成以研学和团队拓展训练为主的探索乐园。此外,集发观光园还将新建立体蔬艺馆,打造适合青少年学习教育的绿色科普展馆;新开辟约3000平方米打造游乐园,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孩子游乐需求;对原有民俗大院进行重新规划,可同时满足农业科普、研学教室、民俗商品展销三大功能。目前,园内各项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

  此外,北戴河区还将实施老虎石海上公园3A级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奥运主题水舞声光秀场,稳步推进奥运公园的经营性职能转变;创新浴场管理,将平水桥浴场、市招浴场打造成为“封闭式”浴场公园。

关键词:北戴河,提档升级,景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