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最美长城 中国河北金山岭”海外直播引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4-20 09:54:19
分享:

  苏钰婷和Bryan Michael Galvan直播截图。

  长城网承德4月19日讯(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4月19日下午3点,河北省外宣局携手中国网共同举办“最美长城 中国河北金山岭”——海外社交平台直播。本次直播在1小时的时间里,收获海外网友同步观看超过500万人次。

  直播过程。

  中国网特邀央视主持人苏钰婷和美国主持人Bryan Michael Galvan担任主播。从金山岭长城砖垛口东方台开始,带领网友展开一场历史文化体验之旅。途中站在城墙眺望远处狼烟滚滚的烽火台,“烽火戏诸侯”的典故近在眼前。从三岔口的支墙、挡马墙,再到将军台、西域楼,每一处著名的节点都体现着古时精妙的设计。

  苏钰婷和Bryan Michael Galvan直播中。杨梦迪 摄

  此次直播,运用海外年轻人最喜爱的社交平台,同时也是境外最大的社交媒体Facebook,通过中国网Facebook“探索中国”账号和中国网8个语种客户端同步播出。

  据了解,这是继2017年《中华文化古迹名录》直播系列故宫、兵马俑之后的第三场中华文化之旅。这场直播覆盖了全球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直播团队在1小时的时间里,带领全世界海外网友共同领略金山岭长城的秀丽壮美,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处,是一次世界文化遗产与先进媒体手段相融合的全新尝试。

  直播中表演舞龙舞狮。杨梦迪 摄

关键词:金山岭,海外,直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