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容城县社会各界热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批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蔡洪坡 王棋 郑佳洵 刘潇 
2018-04-21 17:27:31
分享:

容城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

容城县平王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收看《新闻联播》

容城县大河镇河西村驻村工作组、村民收看《新闻联播》

河北雄安京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员工收看《新闻联播》。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4月21日讯(记者 任俊鹏 蔡洪坡 刘潇 郑佳洵 王棋)万众瞩目,社会各界期待已久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有了新进展。4月20日下午,新华社播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批复一经发布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响。这一消息同样让雄安新区容城县再次沸腾起来,第一时间成为了当地居民口中热议的话题。

  “期待很久了,终于出来了!很振奋!” 4月20日傍晚6点10分,在下班回家路上,一则“重磅!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标题刷爆了容城县中国移动奥威路营业厅店员牛茜的微信朋友圈。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在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后,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路径将变得越来越清晰,必将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未来的雄安新区将呈现出什么样的面貌,给当地人的生活又能带来什么变化?这让大家心里充满了期待。

  牛茜说,去年雄安新区刚成立时,作为本地人她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这一年以来,她一直在等待着详细的规划出来,“规划出来后,我们自己在规划今后的工作、事业、生活时,心里也就有了方向。纲要提到了要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作为一家通讯公司,我们将在这一方面大有所为。希望在未来,我们的教育、医疗都能得到提升,收入也能增加。”

  “从去年4月1日,雄安新区成立的那一天起,我们雄安新区三个县的当地人就感到自豪感爆棚,今天纲要批复出来后,我们同样感到很兴奋!”90后男孩段景博是土生土长的容城人,对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段景博说,纲要提到,雄安新区建设原则上不建高楼大厦,不能到处是水泥森林和玻璃幕墙,这让他感到很振奋,“希望雄安新区不是千城一面,不是处处钢筋水泥建筑,而是处处红花绿叶、景色如画、绿草如茵的生态之城”。

  “等这个批复等了很长时间,和很多入驻雄安的企业一样,很欣喜!”河北雄安京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凌虎很有感触地说道,“纲要中提到了雄安新区在今后建设的发展中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并且把生态宜居放到了突出位置,这对吸引外来企业入驻雄安新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也为我们这些本土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陈凌虎说,接下来他们公司将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研究批复,深入领会批复的精神内涵,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优质企业引入到雄安发展,为雄安发展助力。

  作为一家广东来的外地企业,广东国信工程监理雄安分公司总经理朱学彬对新区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们将会继续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长期扎根雄安新区,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集团长期以来积累的管理、技术创新成果,全力为雄安新区建设这一千年大计增砖添瓦。”朱学彬表示。

关键词:雄安,批复,热议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