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临漳县将举办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4-23 19:59:40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23日讯(记者 韩毅)4月23日从临漳县委宣传部获悉,4月26日至5月2日,该县将举办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旅游周期间前两天,市民游览“佛造像博物馆、邺城博物馆、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鬼谷子文化产业园”4个景点全部免费,后5天4个景点门票半价。

邺城博物馆 。陈琦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相约临漳畅游邺城”,目的在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推动全域旅游创建,整合全县各类文化资源,探索“文化旅游+”新模式,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通过开幕式推介、景点门票优惠、知名旅行社联姻、民俗文化展演、名优产品展销、全媒体宣传等形式,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向纵深发展。

  此次游览的景点包括金凤公园、曹魏古镇三台村、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鬼谷子文化产业园、美临粮油基地、永不分梨文化园、佛造像博物馆、邺城公园、家训文化小镇西申村等。旅游周期间,每天在美丽乡村家训文化小镇西申村组织开展落子腔、坠子、秧歌、舞龙、高跷、皇杠等非遗民俗文化展演,鬼谷子文化园组织大型民俗文化演出,同时,在三台村、西申村、鬼谷子文化园设置特色小吃、冷饮、特色产品展销,让游客品味乡土风情。

  临漳古时称“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在此建都。邺城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36处大遗址之一,2011年入选中国十大最具文化创意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临漳,文化,旅游周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