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定兴对接京津效果显著

签约落地项目23个 总投资逾144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5-05 23:39:23
分享:

保定通美晶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在测试产品。 刘鑫鹏 摄

河北微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5月5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5月4日,在位于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的保定通美晶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生产厂长王育新与员工正在抓紧开展产品的最后测试工作。

  作为美国AXT公司全资投建的子公司,保定通美晶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1200万片(折合2英寸)单晶晶片和相关半导体材料,年均产值超8亿元,预计缴纳增值税6619.93万元、所得税6507.36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794.39万元,能够解决当地就业人口1260人。

  从去年9月份公司落户,到预计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生产,7月份开始批量生产……王育新不停地为定兴县委县政府在对接产业、服务企业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点赞。

  “在落户定兴之前,也有许多地方联系我们合作签约。”王育新告诉记者,但定兴县高效的工作、服务以及该县优越的地理位置让他们最终落地定兴。

  此外,2017年2月,该县还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同年11月,“中关村石景山·定兴科技分园”正式揭牌运营。

  据了解,定兴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以金台经济开发区为载体,积极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功能,优化园区项目承载能力;采取领办代办制度,为签约项目和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实行行政服务“一枚公章管审批”;定期举行招聘会,为企业招聘社会人才等举措,促成了一批有潜力的项目签约落地。2014年至今,该县与京津合作项目共30余个,总投资160亿元,其中签约落地项目23个,总投资144.65亿元。

  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磊说:“未来,定兴将围绕‘建设京南生态卫星城,打造雄安新区近郊微中心’这一战略目标,努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进一步在新材料、大数据、新技术等领域迈出坚实的步伐,不断对开发区传统产业进行上档升级。”

关键词:定兴,对接,京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