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五一小长假去哪儿玩】来鹿泉老院子 思古幽情 体味怀旧时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胥文燕 
2018-04-28 10:57:00
分享: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路钦淋 胥文燕)老院子美食村,紧邻石家庄市植物园,距离鹿泉城区5.8公里,是集传统民居观赏、石家庄历史文化博览、地方特色饭菜品尝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整体建筑风格以石家庄所属十七个县市的传统民居为蓝本,集建于一个占地60多亩的大院中。

石家庄鹿泉区老院子美食村。

  据了解,这个老院子实际上是石门记忆博物馆,是石家庄当地文化的体现。老民居、老文化、老物件、老工艺、老传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每个房间都用地名区分,常山战鼓变成了餐桌,手拉风箱变成了餐椅,还有表现不同文化的照片,在这样的氛围中再享受一顿地方特色美食,这才是真正的文化大餐。既体现着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传承,又可以让游客思古幽情,体味难得的怀旧时光。

  此外,剪纸、年画、葫芦,面塑,一件件精雕细琢的手工作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走进它们,细细欣赏,也能体会独具匠心的指尖艺术。

关键词:怀旧,老院子,鹿泉责任编辑:路钦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