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自制风筝飞上天 石家庄市玉村小学举办第三届风筝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魏亚敏 
2018-04-28 11:12:00
分享:

  孩子们展示亲手制作的风筝。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28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魏亚敏)为了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从小培养孩子们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玉村小学顺利举办第三届风筝节活动,此次活动以“拥抱春天,放飞梦想,我们一起动手做风筝”为主题,旨在让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享受劳动创造美的乐趣,拥有一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风筝。

  孩子体验手工制作风筝的乐趣。通讯员供图

  据悉,此次风筝节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首先从了解风筝的历史开始,玉村小学掀起了风筝文化大搜索行动。在制作环节,美术老师在课上为大家讲解风筝的做法,并和学生一起动手参与。课下,学生和家长亲手制作风筝,使孩子们和家长增进了解,交流感情!

  放风筝是孩子们期盼很久的日子,看!孩子们的风筝飞上了天!大小不一、色彩各异的风筝被放飞,天空中布满了自由翱翔的风筝,操场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看着自己手工制作的风筝在风中摇摆,孩子们满足的笑了。

  第三节风筝节,玉村小学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飞天奖”等奖项。通讯员供图

  经过班级间的精心挑选,玉村小学还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飞天奖”等奖项,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够激发孩子们的各项潜能,体验共享成长的喜悦,也能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关键词:玉村小学,风筝节,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