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致敬劳动者”网友体验岗——石钢工人:钢铁炉炼就火红青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5-01 09:40:04
分享:

  “致敬劳动者”网友体验岗系列活动之二——

石钢工人:钢铁炉炼就火红青春

  火红的青春和飞溅的钢花紧紧连在一起。五一期间,记者带着网友一起走进石钢,走到钢铁炼制工人的身边,揭秘钢铁炼制的过程

工作人员。网友 举君 摄

  网友们观看了该公司宣传片,参观展室,了解其公司产品在汽车、铁路和工程机械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在陈列的展品前不停拍照、询问,连连赞叹。在接受了石钢公司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后,大家参观了公司厂区环境,深入到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钢益公司等产线,亲身体验钢铁工人不同岗位的工作状态,用手机、相机拍摄了大量图片,聚焦工人的劳动风采。

工作人员。网友 长生长乐 摄
网友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长城网 郭晶璇 摄
网友与工作人员交流。长城网 郭晶璇 摄 

  从产线的路上网友们一边走一边兴奋地交流体验的感受,通过体验,感受到钢铁工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景中爱岗敬业、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网友体验】

  @“长生长乐”:“今天通过体验了解,感受太深了,过去一说钢厂就代表着污染企业,今天在石钢厂子一转、一看、一听,现在厂区这么优美的环境得力于他们下大力投入治污,感觉非常好。现在工人可跟以前工人不一样了,以前都是手工劳作,现在都是电脑操作,技术进步非常快,再也看不到工人拿着铁钩、端着铁水了,这些繁重高危的劳动都没了。”

  @“G梦洁”:“今感觉国有大企业发展很迅速,厂区环境的建设、车间内的高科技引进,颠覆了我印象中的钢铁厂的形象,尤其是一线工人工作方式的改变,在车间内看到的都是最先进化的设备,看不见有多少工人在像过去那样挥汗如雨的工作,看到的是他们紧张有序而且又不那么的劳累,真好!”

  @“随意影色”:“工人们很辛苦,他们通过劳动,在一线岗位对产出的每一块钢的质量负责,借着五一劳动节,向他们表示致敬!”

关键词:劳动节,河钢石钢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