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首家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园区在复兴区盛大开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4-29 17:57: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29日讯(记者 张霖)4月28日上午,邯郸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园区开园暨揭牌仪式在复兴新经济产业园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及市商务局局长杨柳林、复兴区政府区长李少锋和复兴新经济产业园董事长李春燕为园区揭牌。

揭牌启动仪式现场。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复兴区率先在全市成立“邯郸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园区”。该园区是邯郸市率先培育集通关、退税、融资、信保、物流为一体的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是一家专为中小微企业解困克难、帮其做大做强的专业进出口服务平台。这是我市首家进出口专业服务平台,是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成本要素上升、国际贸易竞争加剧,外贸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微企业进出口面临融资、退税、人才等诸多困难的大环境下,落实国家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举措,是外贸转方式、创新经营业态的积极尝试,是外贸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与广大中小微企业群体优势互补双赢、提升规模效应的新路径。

  该园区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进出口基础服务、退税融资、国际市场赊销融资、信用证买断及外汇保值等专业服务,在出口信保、银行、海关、商检、物流等整个外贸流程中为中小微企业节省成本,也可以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全方位解决中小微企业在市场拓展、风险防范及融资难等发展瓶颈,同时对中小微企业生产流程、质量管理等有所促进,助力中小微企业在国际市场发展壮大,进一步整合复兴区及全市内外贸出口资源,加强外贸力量聚集,健全工作机制,打造特色外贸出口园区,形成新的全市外贸出口增长点。

  邯郸市政府办公厅、市商务局、市国税局、市统计局、市外汇管理局、邯郸海关主要负责人及复兴区商务局、财政局、发改局、国税局、地税局、工信局、统计局、科技局、复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复兴新经济产业园、各乡镇街道、50家内外贸企业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关键词:贸易,邯郸市,复兴区,揭牌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