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运动之春第十四届北戴河国际轮滑节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4-29 17:46:18
分享:

轮滑节吸引了大量观众。 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4月29日讯(记者 武佩剑)29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中国轮滑协会主办,北戴河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体育局承办的“2018运动之春第十四届北戴河轮滑节暨第十二届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在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00余支代表队、8000余名轮滑爱好者云集北戴河。其中,更有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50余名全国顶级轮滑运动员齐聚起跑线,争夺亚运会、亚锦赛、世锦赛轮滑国家队名额。

  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张弛、郭丹被授予北戴河国际轮滑节形象大使称号。上万名轮滑爱好者排好了刷街长队,从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出发,在林荫与海岸之间放飞梦想,尽情享受自由驰骋的乐趣和美丽迷人的海滨美景。

参加比赛的国外选手。 武佩剑 摄

  轮滑狂欢刷街活动结束后,第十四届北戴河国际轮滑节的各项活动相继展开。在以往北戴河国际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中国(北戴河)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基础上,今年更以“奥运构想”为主题,引进了速度轮滑国家队选拔赛、北戴河国际滑板公开赛、2018全国首届青少年轮滑冰球公开赛等几项高水平赛事落地。

  同时,为了让赛事更具观赏性、参与性,轮滑节期间,世界冠军将到北戴河各著名景点进行轮滑展演;4月30日晚,在北戴河工人文化宫,还举办海岸星空花式刹停夜、儿童轮滑追逐赛等各项深受爱好者和市民游客喜爱的参与性项目,为北戴河五一假期奉上一份“运动”大餐。

关键词:轮滑节,北戴河,国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