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看电影 逛图书馆 文化过节别有韵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8-04-29 23:25:34
分享:

“五一”假期看场电影,成为一种不错的过节休闲方式。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 吴新光)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看一场喜欢的电影、逛逛图书馆。假日期间,弥漫浓浓的文化休闲味。

  4月29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石家庄金熊影城益友店,前来买票看电影的观众还真不少,一拨接着一拨,许多是一家几口齐上阵。“平时工作紧张没时间,加上孩子学习也忙,所以就选择放假时过来看场电影,让孩子们放松放松、缓解下压力。”家住附近小区的王女士领着两个孩子,准备买票看场动画片。记者注意到,“五一”档期,金熊影城排片类型还比较丰富,既有年轻人比较钟爱的爱情片《后来的我们》,也安排了剧情片《战神纪》《幕后玩家》、动作片《低压槽》,当然也少不了小朋友喜爱的动画片《犬之岛》《比得兔》《玛丽与魔女之花》。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的票房,让石家庄金熊影城益友店运营经理卜华也有些意外,“比平时的周末票房要好,其中家庭观众贡献很大。”卜华介绍说,可能是许多人选择出游的缘故,以往“五一”小长假并不是片方、电影公司主推的一个档期,造成上映影片质量参差不齐,电影市场一直是不温不火。今年“五一”假期,我们针对影城周边小区密集、学生较多的实际,增加了一些适合学生观看的影片,并将电影早场提前了半个小时、晚场延迟了半个小时。

  选择在图书馆、新华书店伴着书香过节的人也不少。4月29日上午11时,记者在河北省图书馆看到,借书、还书的人络绎不绝。赵先生在政府机关工作,也是一名文学爱好者,“平时工作很忙,正好趁着假期给自己充充电。”在儿童阅览区,许多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这里更是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一名陪着孩子看书的家长说,“五一”假期,让孩子从书中汲取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关键词:五一,图书馆,文化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