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魏县50对新人拒绝高价彩礼倡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02 14:40: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5月2日讯(记者 韩毅)相约梨乡,文明节俭办婚礼,从我做起;情定水城,移风易俗奔小康,青年当先……5月1日上午,魏县魏祠公园广场内,50对新人身着中式新婚礼服相约在这里,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一场庄严而简约的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集体婚礼现场。韩毅 摄

  一对对新人签约移风易俗承诺书,然后迈火盆、跨马鞍,宣誓拒绝高额彩礼,并坐上新能源旅游观光车游览魏祠公园内的热带植物园、动物园,参观鸭梨博物馆,独特而新颖的婚礼环节,为新人们带来了别样的风情。

  婚礼仪式上,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为新人颁发纪念牌,邯郸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强致贺词,魏县县委副书记陶俊强主婚,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证婚。整个婚礼,迎来在场观礼人员阵阵掌声。

新人集体抛绣球。韩毅 摄

  领读集体宣誓的新娘刘思思高兴地说,中式集体婚礼让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这么多人一起举办婚礼,终身难忘。

  “结婚成家过日子,爱情和事业最重要,挣钱要靠自己的双手。我坚决反对高额彩礼,不要彩礼。”刘思思说。

  高信介绍说,魏县是人口大县,全县105万人,其中乡村人口80多万。通过举办集体婚礼的形式,向全社会发出号召,培育养成文明、健康、节俭、向上的乡村社会新风尚。

  在魏祠公园游玩的王先生表示,县里这个事管得好,以前都是比谁家办事排场大,现在比谁家办事节省的多。彩礼都是面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们都能相互恩爱,积极创业,靠勤劳和奋斗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魏县素有“梨乡水城”之称,该县以“倡导移风易俗,拒绝高价彩礼”为主题,已连续举办了两届“相约梨乡·情定水城”集体婚礼活动。

关键词:魏县,集体,婚礼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