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城新变化】邢台市整治规范沿街餐饮摊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康晓彬 
2018-05-02 16:05:55
分享:

沿街餐饮摊点铺设统一的防潮隔油垫。 康晓彬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康晓彬)日前,邢台市城管局城管支队通过“一封承诺书、两张明白卡”,向沿街餐饮摊点提出多项规范性要求,使街道环境有了新变化。

  据了解,此次商户签署的《露天烧烤规范经营承诺书》,明确商户应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不从事露天烧烤行为,并自愿接受社会监督;两张“明白卡”分别为《整治沿街商户向绿化带、树木倾倒泔水专项行动明白卡》《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明白卡》,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随意倾倒泔水、露天烧烤两种违法行为的认定、处罚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并向全市公开举报电话0319-2662131和投诉邮箱。

  按照整治要求,邢台市区32条主要街道两侧将一律严禁露天烧烤行为;烧烤摊点必须进店经营,桌椅在指定地点及时间段进院或退出盲道整齐摆放;严禁使用高音喇叭、落地灯具等招揽顾客;保持市容整洁,无乱搭建、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吊挂、乱堆放、乱泼倒等行为;引导顾客文明、卫生就餐,就近指引或设置如厕装置,避免出现光背、划拳、高声吵闹等影响他人的现象。

  此外,该市城管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机动巡查+延时盯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及易反弹点位,每天专人延时盯守至22时30分,对露天烧烤、随意倾倒泔水等行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围绕市区重点路段,每晚由专人采取不设路线、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督办,确保长效。

关键词:餐饮摊点,隔油垫,城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