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文化惠民!河北农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芳 董达 
2018-07-14 10:19:55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董达)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发的《河北省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实施和监管规范(试行)》中了解到,河北将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确保每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

  公益电影能够满足农村群众观赏电影的基本需求,是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和便利性,推动农村电影公共服务社会化发展;坚持政府主导,将政府作为农村电影公共服务保障主体,履行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财政投入、监督管理和绩效考评等职能。

  同时,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将深化企业经营、市场运作,规范和引导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实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农村电影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农村电影公共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据了解,公益电影在影片选择和场次安排上,除政府电影主管部门指定影片外,院线公司应当针对当地农村群众需求、爱好、偏好等因素推介影片,并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农村群众、放映人员选片权;每个行政村每年公益放映影片不少于12部,其中国产新片(城市数字电影院线上映不超过2年)比例不少于1/3,适当选购商业版权影片和当年新片;院线公司应当按照国家电影局主题聚焦活动安排和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需要,围绕主题订购公益放映影片场次。

关键词:文化惠民,公益电影,农村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