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磁县:首届集体婚礼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06 23:46:46
分享:

  长城网邯郸5月6日讯(记者 邓光韬 张霖 通讯员 齐雄 李珊)“我们是有志向、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带头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简办婚庆事宜,拒绝高额彩礼……”60对新人伴随着和煦的阳光走上红地毯,甜蜜地发出移风易俗的誓言。

    近日,在风景秀丽的溢泉湖畔,磁县举行首届“从‘磁’与你一‘骑’同行集体婚礼”。绿色骑行、共植爱情树,一场环保浪漫的婚礼见证了60对新人的爱情,他们用实际行动引领了移风易俗婚事简办新风尚。

集体婚礼现场。 磁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在60对新人的人生最重要时刻,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彦力致辞,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腾龙现场为新人证婚,市县领导为新人颁发集体婚礼证书和纪念品,整场仪式庄重热烈节俭喜庆。

  谈起此次集体婚礼,来自磁县岳城镇的新娘付紫瑜说,我觉得天价彩礼换不来幸福,幸福生活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既节俭又热闹,而且环保浪漫,值得点赞。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婚事新办、简办,引导青年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倡导文明简朴的社会新风尚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使新人们收获一个浪漫、新颖、喜庆的婚礼。

关键词:集体婚礼,磁县,移风易俗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