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开展送戏下乡 百姓乐享文化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杜宇昕 
2018-05-09 10:15:15
分享:

唐山迁安开展送戏下乡 百姓乐享文化大餐。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5月9日讯(梁玉水 记者 杜宇昕)“真是太精彩了,想不到在家门口也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戏曲演出。”迁安市闫家店乡提铃寨村民宋小兵感叹到。日前,来自迁安戏曲家协会的戏迷票友们来到这里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为群众送上了4场文艺大餐。

  戏曲下乡活动的开展,让提铃寨这个小山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附近十里八乡的5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琵琶词》、《孟姜女》等家喻户晓的戏曲轮番上演,精彩绝伦的表演、跌宕起伏的剧情,令现场叫好声、掌声不断。

  “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更需要有丰富的精神生活,送戏下乡让村民‘忙’起来,精神生活‘富’起来,助力乡村文化脱贫,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迁安市闫家店乡的宣传委员张如意表示。

  近年来,迁安大力开展送春联进农村、文艺晚会、猜灯谜、大鼓书公演、送戏下乡等文化下乡活动,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的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生活。

关键词:文化,演出,戏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