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兵棋智能挑战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2018-05-08 18:11:37
分享:

2018兵棋智能挑战赛河北赛区暨“中科恒运杯”河北省兵棋推演大赛启动仪式。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路钦淋)5月8日上午,2018兵棋智能挑战赛河北赛区暨“中科恒运杯”河北省兵棋推演大赛在河北科技大学报告厅举行了启动仪式。

  主办方代表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范溢河表示,河北举办兵棋推演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思想,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的有效载体。兵棋推演大赛,军队和地方选手共同参与,采用信息技术手段模拟战场状态,同台竞技,争夺战场最后胜利,有利于大家在参赛的实践过程中深刻体会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对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认识和理解。兵棋推演大赛是开展国防教育的有效形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兴军”“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重要手段、是展示河北风采大好机会。

主办方、承办方和赞助方领导共同开启本次大赛启动牌。记者 路钦淋 摄

   河北赛区总裁判长、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胡永琪介绍了大赛相关规程,“此次河北省赛区有两个月比赛时间。目前河北赛区预计有2000多人参赛,竞技手段上也全面提高,采用信息技术手段模拟战场状态的人工智能方式。”胡永琪介绍,本次比赛采取预选赛、淘汰赛和决赛,通过预选赛取前64名,然后进入两轮淘汰赛,分别取前32名和前8名,前8名通过决赛,赛出冠、亚、季军和一、二、三等奖选手。

 

仪式后 河北赛区总裁判长胡永琪答记者问。记者 路钦淋 摄

  据了解,此次比赛平台为“陆战铁甲突击群兵棋推演系统”(2018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统一使用系统)。大赛分为个人赛和编队赛两种比赛模式,我省各高校学生、驻冀军队院校学员、部队官兵、省内科研院所及专家学者,高新技术企业兵棋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5日。

       报名咨询可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0311——89257300。

关键词:兵棋比赛,河北赛区,国防教育责任编辑:路钦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