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名县“脱贫西瓜”朋友圈受捧 6小时销售4万公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08 21: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杨漫漫)夏日将至,西瓜批量上市,西瓜滞销成为大名县部分瓜农的烦心事。近日,当地金戈公益组织义务帮埝头乡宋尧村卖西瓜,“脱贫西瓜”6个小时销售4万公斤的故事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开。

卖西瓜现场。 杨漫漫摄

  “如果宋尧村20万斤的西瓜销售不出去,不仅仅是为农户带来了巨大损失,更会打击他们的种植积极性。”

  据了解,大名县埝头乡宋尧村滞销的十几万公斤西瓜是该村的一个脱贫项目,种植户也大都是本村贫困户,如果不能尽快进行销售,将来带重大损失。该县金戈公益负责人张金豹知情后,充分发动朋友圈和金戈公益团队的力量,担任代言人,为宋尧村“脱贫西瓜”找销路。消息一经发出,当即引来了众多关注,金戈公益组织五百多名志愿者复制转发了该信息,并且自发在群里搞起了购买西瓜的爱心接龙。

  “第一天采摘西瓜7000斤,拉到县城指定领取点,还没来得及跟昨天预定两万多斤的客户联系,就已经被过往行人抢购一空了。看着瓜农数钱时的满脸带笑,感觉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值得了!”金戈公益组织负责人张金豹说。

  “陆续有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关注到该消息的人都打电话过来咨询,邯郸市和大名当地几个大一点的水果批发商已经拿出了采购计划,将在明天进行签单。”驻宋尧村第一书记韩献良说,“脱贫西瓜的顺利销售,解决了贫困户当下的燃眉之急!”

关键词:大名县,脱贫,西瓜,夏季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