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日工作会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张晓明 
2018-05-11 08:44:34
分享:

  工作会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5月10日讯(记者 董云鹏 张晓明)5月10日,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10中小学心理健康日工作会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石家庄市教育局思政体卫艺处处长刘宇岚等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负责人、心理健教育特色校创建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优秀代表获颁证书。记者 张晓明 摄

  会上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第三批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为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等34所5A特色学校授牌,表彰了创建特色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工作者、心灵课堂优秀教案等。

  赵立芬在讲话中指出,要以5·10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日(月)为契机,加强品牌建设,发挥好5A特色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城乡协作,构建城市带动农村学校协同发展的模式;强化队伍建设,培养石家庄市“国家级”专业带头人;加强家庭教育,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紧密结合,广角度、深层次地推进心理健康理念的普及和深化。

  优秀代表发言。记者 董云鹏 摄

  据了解,心理健康日还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成果展,各县(市、区)教育局和部分直属学校展示了近600份资料成果,体现出石家庄市心理健康教育从1995年起步发展至今的深厚底蕴。此外,心理健康日还面向家长和学生提供公益心理咨询服务,60位优秀心理咨询师现场答疑解惑,吸引了多位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

  心理咨询师为家长答疑解惑。记者 董云鹏 摄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心理健康日,外国语学校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