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与新区共成长!助力企业发展 雄安有新动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18-05-10 20:21:25
分享:

雄安新区·雄县“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孙文宾 摄

  长城网5月10日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河北“双创双服”活动要求,助力企业和雄安新区共成长,5月10日,雄安新区·雄县“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暨驻新区企业与雄县企业对接交流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建筑、中国中铁、腾讯、帅康座椅、天朔医疗等近200家驻新区企业代表、雄县企业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打造雄安新区·雄县“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是为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扎实成效、推动本土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的重要探索。企业服务平台将是雄县本土企业对外展示交流的新窗口,也是支持和服务外来企业进驻新区的新通道。企业服务平台的启动,标志着进驻新区企业和雄县本土企业的合作交流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在现场表示,雄县将为企业提供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创造最优质的投资环境。建立“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目的就是为雄县本地企业和进驻新区各大企业搭建一个沟通平台,积极推进双方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从而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企业服务窗口。孙文宾 摄

  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近百家以绿色、创新、智能为代表的高端高新企业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入驻新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生命健康等领域储备了一批产业项目,为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了基础。为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建立多元化、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新区内各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深度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同意,雄县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雄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需围绕“双服双创”有序开展,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相关部门在宣传推介本地企业特色的同时,应积极学习借鉴驻新区企业先进经验、理念,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积极行动,努力向高端服务业、高价值链产业和高附加值产品转型。

  资料显示,早在上世纪80年代,雄县就进入河北民营经济30强行列。历经30余年的发展,目前雄县规上企业达到122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23家,是中国软包装产业基地、中国乳胶气球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压延制革生产基地和重要的电线电缆生产基地。

关键词:雄安新区,“一站式”企业服务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