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母亲节•榜样妈妈】我对工作的奉献是儿子奋斗的不竭动力——急诊科医生张洁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5-13 10: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来到妇产医院生宝宝应该都是高兴的事,但是到我们科来的一般都是不好的情况,而且关乎到两条生命,所以对于工作我必须全身心的投入,而我对工作的态度也影响着我的儿子。”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洁芳向记者说。

 
工作中的张洁芳。

  提到急诊科,我们能想到的就是“情况危急”、“生死攸关”,张洁芳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干就是20多年,有时候照顾危重病人一熬就是几天几夜。“因为我的工作性质,必须24小时待命,没有节假日,也很少有时间能照顾家。儿子从小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张洁芳笑着对记着说,“也可能是觉得我工作的特殊性,从小他很懂事,知道妈妈在救人,什么事都很自立。”张洁芳告诉记者,儿子对于妈妈的工作感到很骄傲,而自己对工作的态度也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因为医学专业要学习的东西总是在不断更新,所以我也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我回家就看书学习,这也影响着他,所以他从小也特别爱看书、爱学习。”70后的张洁芳,对工作总是充满热情,尽心尽责的对待每一位病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岗位标兵、先进党务工作者。这种几十年如一日对工作兢兢业业的精神,身体力行的影响着儿子对于工作的态度。

 
张洁芳与儿子贺凌飞。记者 于仕越 摄

  张洁芳对记者说:“对于急诊病人我们总是拼劲全力去救治,但对于特别危重的患者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有时候监护一个病人几天几夜不合眼,但最后还是结果不好时,我就情绪特别低落。这时候我会跟儿子讲,儿子就会开导我,他还会经常来电话询问我工作累不累,注意休息什么的,那时候我就感到特别安慰。工作中让我最开心的一个就是救治的患者康复,第二个就是来自儿子的鼓励,这些都让我对工作特别有动力。”张洁芳的儿子贺凌飞,从美国康奈尔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毕业后即被招入全球知名的Facebook公司工作。现居住在美国的贺凌飞跟妈妈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总会在电话中分享彼此工作当中的情况。“儿子现在也成了加班狂,对于工作也是无怨无悔的投入,我总鼓励他年轻人要多吃苦,多奋进,他也从工作中找到了自己价值,总是很认真负责。”

  采访正值中午,正在休年假的贺凌飞来找妈妈吃午饭,说起妈妈他是一脸崇拜和自豪。“我觉得我妈妈是个对工作责任心很重的人,同时也是个心胸很开阔的人,这对我影响很大,让我觉得遇到困难通过努力都会迎刃而解。”

关键词:母亲节 榜样妈妈 急诊科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