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临漳妇联举办“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母亲”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11 12:18:2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5月10日,在“母亲节”前夕,临漳县妇联在邺城镇回漳村举办“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母亲”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型义诊、精彩演出、感恩父母、饺子宴等环节饱含浓浓的爱意。县委副书记闫永亮、县政协主席王万录和妇联、镇村干部群众及巾帼志愿者、小学生等共计1000余人,共同向现场及全县的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也许你心里想对母亲说声‘妈妈辛苦了;妈妈,我爱你’,但往往话到嘴边又难以启齿。‘母亲节’快到了,让我们勇敢地对母亲说出:妈妈,我爱你!”该村小学生代表在现场发出了感恩母亲的倡议。

儿女们为父母洗脚。李海波供图

  “幸福生活离不开好家风、好村风,举办母亲节活动就是要在村民和母亲之间搭建平台,创造一个敢于表达情感的仪式和真诚沟通的机会,传递孝老爱亲好家风、好美德。”回漳村支书宋天昌说。

  水有源树有根,儿女不忘父母恩。该村140余名70岁以上的老人来到了活动现场,其中夫妻28对,90岁以上的老人10位。在感恩现场,儿女们为父母洗脚、梳头、捶背。一句平常的感恩,从一个个成年的儿女嘴里羞涩地说出;一个小小的举动,让一个个年老的父母收获惊喜,笑容绽开在满是皱纹的脸上。“这儿有个疙瘩,疼吗?给您揉揉脚吧。”“没事儿,挺舒服的!”该村73岁的村民许宿芹看着蹲着为自己洗着脚的儿媳邢艳红,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刚刚懂事的小孙女依偎着奶奶、妈妈,格外听话。村民代表好媳妇燕红说:“我在家经常见我公婆细微照顾我奶奶,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照顾我的公婆,这是多么好的家风!”

志愿者开展义诊。李海波供图

  义诊现场,县医院医务工作者认真地为前来检查的人员做检查,免费进行眼科、B超、血压、心电图等检查。前来检查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节目现场,旗袍秀《水韵江南》《中国茶》、歌曲《最美的女人是妈妈》《妈妈教我一支歌》、舞蹈《感恩的心》《婆婆就是妈》……感恩的精彩演出为现场的老人及群众送上包含爱意的“精神大餐”。

  爱心企业还为活动送来了生态猪肉、韭菜、面粉等物品。在后厨现场,众多巾帼志愿者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忙着包饺子。煮饺子啦!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美味的饺子上桌啦!一盘盘雪白的水饺整齐地码放在窗前,蔚为壮观。从柏鹤集乡江村赶来的巾帼志愿者张清芳说:“去年我们村举办过饺子宴,今年要让更多人参与,共同感恩母亲。”

  县委副书记闫永亮说:“县妇联举办‘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感恩活动,目的是在全县形成关爱母亲、呵护母亲浓厚氛围,让孩子们真正用心去了解母亲的辛劳,体会母爱的博大,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用好家风、好村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键词:临漳,母亲节,感恩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