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际家庭日来临 石家庄长安区“家庭建设成果展”传承文明家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5-12 00:05:06
分享:

活动现场,《中华好家风》女生小合唱节目受称赞。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梅)5月11日,在“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长安区妇联在广安街道名门华都社区开展了“全区家庭建设成果展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提升文明素质。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奖品。记者 胡晓梅 摄

  活动中,石家庄市妇联领导、长安区政府领导为6个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奖品;为6个街、镇妇联代表发放了《长安区家风建设家庭风采集锦》,爱心公司河北翰缘服务装有限公司和北京净合健康管理中心为最美家庭捐助了价值11.36万员的“全家福”合影照和健康体检套餐。

活动现场,少儿手舞《国家》赢得阵阵掌声。记者 胡晓梅 摄 

   活动展示了2015年以来,长安区开展的“婚姻加油”传递家庭幸福密码、“邻里守望姐妹互助”志愿服务、“我和爸妈比童年”等寻找、创建最美家庭系列活动,通过议家风家训、讲家庭故事、做最美家庭小主人等多种形式,晒家庭幸福生活、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坚守传统美德,推动长安区和谐发展。  

  据了解,近三年来,长安区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不同类型的区级“最美(文明)家庭”304户,其中23户入选全市“最美家庭”、2户被推荐申报全国文明家庭。

 

关键词:妇联,长安区,家庭建设责任编辑:胡晓梅